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位游客体验的黄金周八大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7 南方新闻网

  来信/来论

  9月30日,我和儿子出发到上海旅游,其间遭遇了黄金周旅游八大怪。

  一怪:霉湿车厢。我们乘坐L104次临客,进入硬卧车厢,一股霉变潮湿的味道不断袭来,车上很多乘客自我安慰:能够坐上这样的车次,已经算不错了。难道临客就该这样吗?

  二怪:与鼠共舞。正是乘客进午餐的时候,我突然发现一只小老鼠在乘务员室门口对过的一个开口处张望,我告诉乘务员后,乘务员说“刚才已经有乘客反映过了,列车长已经知道了”,就再也没有下文。害得我睡觉都提心吊胆,因为过去曾经发生过火车上老鼠夜半咬了乘客。

  三怪:三个车长。L104次临客上,竟然出现了三个佩戴列车长标志的工作人员,一老外追问,工作人员解释说,“因为我们是临时凑合起来的。”难道,仅仅是临客就可以出现三个列车长吗?

  四怪:不是票贩子胜似票贩子。9月30日晚上到达上海站赶紧预订返程票,结果连10月8日的硬座票都卖完了。焦急之下突然想到了旅行社,结果在一旅行社很快就搞到了硬卧票。但是,每张要加30元“手续费”。看着火车站电子售票牌上满眼的“售完”字样,再想到在旅行社买票很容易,难道旅行社真的不是票贩子胜似票贩子?

  五怪:榔头响丁当?在上海火车站住宾馆,问安静吗?服务员回答“特别安静”。但是我一晚上不能寐,原来,宾馆下面有一个提供快运的服务部,工作人员一晚上都在人行道上钉木架子,可谓“榔头响丁当”,哪管我等入眠?

  六怪:警察不急城管急。10月1日下午我和孩子在外滩走散,求助维持秩序的警察,警察说“没办法”,我又求助现场城管,一位女城管积极帮我联系用外滩的广播广播我的求助。难道孩子走散,警察真的不该管吗?

  七怪:外滩不限制客流量?10月1日下午,从南京路到外滩的人群摩肩接踵,但是,过街的地道显得十分狭小,相互拥挤,台阶上数次差点发生踩踏,但是没有工作人员积极疏导,难道真的对庞大的人群安全有把握?

  八怪:残酷把戏也是美景?10月1日下午的外滩,据说容纳了40万人,拥挤的人群已经让人赏景的心情荡然无存,但是就在剩下的弹丸之地的地方,还有好几处表演吞剑耍把戏的摊子,表演者都是来自农村的未成年人,与其说他们自己折磨自己,还不如说是在折磨游人,那么,管理部门呢?

  魏青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