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护士长遭男友泼硫酸毁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8 南方新闻网

  护士长遭男友泼硫酸毁容

  女方称此前发现男友是骗子提出分手,多次遭短信恐吓,警方介入调查

  “过了今天我不会再和你谈了,15斤炸药要到你家去做客开花!”昨日下午2时左右,坪山健丰医院急诊科护士长黄女士躺在熟悉的病床上,给记者展示自己当天下午1时18分

收到的短信,发短信的男子自称姚荣来,是黄女士的同居男友。正是此人于10月2日早上将一大碗硫酸泼向黄女士面部和后背,致其全身大面积烧伤。该男子称,泼硫酸的原因是发现黄变了心。警方已介入调查查。

  “感到背上一股热流,一摸衣服烧焦了”

  昨日下午2时左右,记者在坪山健丰医院住院大楼3楼的病房内见到黄女士,刚一进门,一股刺鼻的味道扑面而来,而眼前的一幕更令记者惊呆:37岁的黄女士右脸,整个后背、颈部和左右手臂均被严重烧伤,布满了黑褐色的大块伤疤和黄色的脓疤,为了避免伤口发炎,全身只有胸前和下肢用一张绿色的床单遮裹着,病床上的枕头和床单都被伤口流出的液体染湿,左手上插着正在输液的针头。

  据黄女士称,10月2日早上6时30分左右,她准备去买早点然后来医院上班,走到离医院大门不到500米的街道上时,突然感觉一股热流袭向后背,回头一看,与她曾同居的男友姚荣来正在向另一边跑去,地上一个直径15厘米左右的铝碗还在蹦跳着,伸手一摸,发现后背上的衣服已被烧焦。

  “我用水淋了半小时,别人还以为我疯了”

  从事护士职业20年的她马上意识到:自己被泼硫酸了!于是迅速跑到附近的小吃店,捡起半盆水从头顶淋下,“我也不知道是洗脸水还是洗碗水,反正知道一定要先用水洗掉硫酸。”黄女士说。

  此后的30多分钟里,黄女士不停地拿起铁盆跑到水龙头装水,往自己身上淋。“淋了30多分钟,店老板和伙计都以为我是疯子。”黄女士回忆,自己穿在身上的黑色衣裤都差不多被烧烂了,最后身上只有很短的上衣和内裤,“也顾不上这些了。”

  “要不是她做护士多年知道怎么急救,后果不堪设想,后背可能要被烧透的。”一直在病房陪伴黄女士的老乡刘先生对记者说。

  “护士长来医院时太惨了,那男人好残忍。”给黄女士量体温的护士王小姐对记者说,黄女士头部、臀部和左右大腿的后侧也有不同程度的烧伤,全身烧伤面积超过20%,目前医院方面正在悉心照料受伤的急诊科护士长。

  据姚称,他痛下杀手是因为“她现在想毁愿不跟我了,还喜欢上了别的男人,欺骗我的感情。”而黄称,同居后发现姚是骗子而且不能容忍其一些习惯才决意离开他的,之后还多次遭到姚的电话和短信威胁,但没有想到会遭到这样的报复。

  “在一起半年,他所有费用都是我出”

  10月2日下午,黄拨打110报警,宝山派出所两名警察来到健丰医院,对黄做了笔录,带走了黄女士脱下的衣物,现场的铝碗以及黄保留的姚荣来的照片。

  据刘先生讲述,目前黄女士在健丰医院的医疗费用已经超过5000元,都是欠账。“跟他在一起这半年,我来深圳的积蓄全花完了,他所有的费用都是我出。”黄对记者说,姚总共花了不到500元钱。

  昨日,健丰医院急诊科顾主任表示,黄女士的事情属于个人私事,医院不会干预,但此事肯定会影响到她的工作。

  (报料人:刘先生报料奖:300元)

  对话

  伤者:后悔当初看错了人

  记者(以下简称记):你当初为什么接受他呢?

  黄女士(以下简称黄):他就165厘米高,相貌也不怎样,说话还可以,我就是想都是离过婚的,都希望有个家。

  记:你们在一起过得怎么样?

  黄:全靠我的工资过日子,没钱了我就去找工作做上十几天,有五六百元钱他就逼着我辞职去玩。

  记:现在你后悔吗?

  黄:也怪我当初看错了人,我也觉得自己太单纯了。

  记: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黄:希望有关部门抓到那男的,赔我医药费,另外我还想继续在医院做下去,不要开除我。

  疑凶:这点小事也违法?

  记:你们第一次见面的晚上就在一起了?

  姚荣来(以下简称姚):是的,是她主动的,我当时是不同意的,我不想,但我心软。

  记:你们在一起过得怎么样?

  姚:她脾气很大,对我发了很大脾气,我从来没打过她。

  记:你怎么下得了手泼硫酸呢?

  姚:我一直都是下不了手,心很软,那天晚上她跟那个男人亲热刺激了我。

  记:你不觉得这样做违法吗?

  姚:这么小的事也算是违法?

  记: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姚:伤害我感情的事就算过去了,我就想要回20000元钱,否则我要带15斤炸药去怀化,我都准备好了。

  原因

  疑凶:她骗了我的感情,我才下手

  昨日下午,记者辗转联系到泼硫酸的男子,他自称名叫姚荣来,他向记者说,“她看到是我泼的那就是我泼的。她骗了我的感情,这点小事算什么?”

  [相识]两人互生好感同居

  据该男子讲述,自己是江西九江人,今年38岁,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目前离异单身,今年4月经朋友介绍拿到了黄女士的电话号码,5月下旬,和黄女士见了第一面,“当晚我们就住在一起,是她主动的,还说一定要嫁给我。”该男子称。

  黄女士称,她今年37岁,老家是湖南怀化,2003年与前夫离婚,2005年来到深圳,在罗湖口岸医院的一家门诊部做护士。今年年初,姚荣来与黄女士的一个老乡同在同乐一家电子厂做保安。4月中旬的一天,姚荣来偶然得到了黄的手机号码,随后每天都主动给黄发短信打电话,并自称大学毕业,在上步路一家检察院上班。

  “我觉得大家都是离过婚的,都希望有个家,感觉姚说话不错。”黄女士说,就慢慢接受了姚。

  此后,两人多次约会。6月15日,黄女士来到龙岗区的华南妇科医院工作,随后,姚荣来也辞去了电子厂保安的工作,在龙岗租了一个单间,两人开始同居。

  [变故]女方开始怀疑男方身份

  “她现在想毁愿不跟我了,还喜欢上了别的男人,欺骗我的感情。”昨日下午,姚荣来对记者说,从8月份开始,他发现黄女士不再像以前那样对自己。

  “我是慢慢发现他是个骗子才决定离开他的。”黄女士说。

  昨日下午,记者多次询问姚荣来的老家详细地址,均遭到拒绝。对于“姚荣来”是否是自己的真实姓名,他也拒绝回答。

  据刘先生讲述,姚荣来在电子厂做保安时工作用的名字是“卢祚贵”,而黄女士也称自己最初接触时,姚荣来自称叫卢祚贵,双方同居之后,黄发现“卢祚贵”原来是其表弟的名字,随后,该男子称自己真实姓名是“姚荣来”。

  “我是一家房地产公司制图的,我不会告诉你是哪家公司的。”昨日,姚荣来对记者说。

  “我们同居后,他就辞工了!”黄女士说,这很让她怀疑,而姚乱吐痰等不好的生活习惯更让她难以容忍,渐渐产生了离开姚的想法。

  [结局]恐吓短信未见效下毒手

  8月20日,黄女士进入坪山健丰医院工作,被任命为急诊科护士长。黄女士称,姚荣来发现自己有退身之意后,开始电话和短信威胁她。记者在黄的手机上,发现最早在9月初姚就发来了威胁黄不要分手的短信。从10月2日至今,黄的手机上每天都有姚发来的恐吓短信。

  9月16日,作为护士长的黄女士和急诊科主任一起去市区学习,当天下午,姚荣来多次短信电话要求黄女士晚上与其相聚。无奈之下,当晚11时,黄女士和主任一起赶回健丰医院。“我一下车他就大吵大闹,说我跟主任有暧昧关系。”黄女士说,此时自己坚定了要离开姚荣来的决心。

  10月1日,黄女士的女儿从怀化来深圳过十一长假。“晚上我们母女俩和我的一个男性朋友一起去逛街。”黄女士说,因为住在医院宿舍需要办理相关手续,当晚,黄女士和女儿一起住在了这位朋友家,朋友则去别处借宿。

  而姚荣来最终选择下毒手也正因为此,“那晚她和那男的搂搂抱抱,还亲嘴。”姚昨日对记者称,当晚自己一直全程跟踪3人,随后决定第二天早上下手。

  本版采写:本报见习记者姜锵

  本版摄影:本报记者徐文阁

  图:

  昨日下午,惨遭泼硫酸的护士长由于背部和双臂伤势严重,只能长时间赤裸着上身坐在病床上接受治疗。

  这就是黄女士手机收到的疑凶发来的一条写有威胁性文字的短信。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