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游 七天旅游收入逾25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08 南方新闻网

  旅游七天旅游收入逾25亿

  深圳市民出游趋理性,通过旅行社参加省内游同比增长23.7%

  黄金周盘点

  本报讯十一黄金周让深圳持续热闹了整整一周,七天里,深圳共接待游客达到330多万人次,旅游进账25亿元。

  来自深圳市假日办的统计表明,今年十一黄金周七天时间,深圳共接待游客330.2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旅游收入为25.5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0.60%。其中入境游客48.5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4.85%;国际旅游收入为0.3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黄金周经过7年多的洗礼,深圳旅游市场逐渐趋于理性和成熟。今年十一黄金周,深圳市民通过旅行社参加省内游达47703人次,同比增长23.7%。

  统计数据分析表明,来深游客的消费热情高涨,拉动内需的综合效益明显。今年国庆和中秋携手登场,极大地刺激了游客和市民的假日消费。商业方面,万佳百货、深圳茂业、天虹商场、家乐福、岁宝百货1-7日平均每个商场进账9113.12万元;餐饮业方面,海港大酒楼、西湖春天、北海渔村、巴蜀风、面点王1-7日平均每个酒楼/店的营业收入为175.8万元,比2005年同期增长20.57%。

  统计还表明,深圳进一步凸显客源市场的作用,市民出游消费有所增长。从本市居民出游意向调查来看,十一黄金周期间,市民的出游率为52.4%,按2005年末全市常住人口827.75万测算,有355万居民外出旅游,人均旅游消费预算为1923元。据此测算,全市居民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为旅游业带来58.59亿元的收入。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付可普德法任笑一冯悦李朝红温元元

  通讯员许觉辉李贞郑伟李煜吴红飞侯斌黄建平陈长峰戴刚勇何志文罗向阳聂英明杨春华陈男赵刚贵吴阅边泽斌黄显达隆啸啸林鑫尹萧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