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樵山7天迎客1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13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曹思诚曾令华)截止到昨日下午,佛山西樵山7天假期迎客超过16万人次,比五一黄金周增长5%左右。当地旅游部门表示,这是当地遭遇自然灾害封闭2个月后,重开山门取得的开门红。

  据悉,狮王争霸赛的鼓声10月1日在天湖公园如期擂响,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龙狮运动协会和南海区人民政府主办的“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成为黄金周最大看点,两天

的比赛就吸引了13万多名游客前来观战。

  来自顺德的观众王文光说自己深爱南狮,西樵山至今举办的6届“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他看了4届,而南海一中学的周老师则认为,南狮是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精粹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从近年来的比赛观众量已明显感觉到龙狮运动的发展。

  来自西樵旅游部门的消息称,因遭遇台风“派比安”袭击造成巨大损失,当地从8月4日开始暂时封闭,直至9月28日在云海莲台举办首游仪式,正式宣布对游客重新开放。但截至昨日下午已有16万游客在国庆黄金周前往。

  “我们筹备赛事的时间这么短,从9月上旬才开始着手,时间不到1个月,能够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真的有些出乎我们的意料。当时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自然灾害和上山改道对游客的影响,事实证明这个影响并不大,游客还是深爱西樵山和狮王争霸赛。”当地旅游部门负责人说。

  图:

  “黄飞鸿杯”世界狮王争霸赛成为黄金周西樵山最大看点。本报记者曹思诚曾令华摄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