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销量超5000万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15 上海青年报

  “生意比平时翻了三倍。”永嘉花市一位老板娘昨天告诉记者。黄金周鲜花抢手,批发价上涨,零售价普遍涨了三成。如扎婚车节前只要200多元,节日最低价位也要300多元。

  昨天虽已是长假尾声,还是有很多准新人到花市订花。梅陇俞家花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10月2日最忙,因为结婚的人特别多,仅他们所在的花市里就有五六十辆婚车等着扎花。“那天我们一家店铺用掉的玫瑰就要2000多支。”另一家店铺的工作人员小顾说,“2

日和6日扎婚车的业务特别多,因为要保持花的新鲜,所以不能提前扎花,每天早上6点多就开始干活,老板还把亲戚朋友叫来帮忙。”镇星花卉公司每天要卖出几十束花。“都是市民买了送礼的,有贺生日的,有恭喜结婚的,还有祝乔迁之喜的。”

  记者在浦东双季花卉市场了解到,这里一天的鲜切花销售量就有5万到7万支,比平时足足涨了6成以上。曹家渡花市的盆栽植物国庆期间也十分热销。市民张老伯一口气买了500多元钱的花草。据店主介绍,25元一盆的“开心果”不到一小时就被买走三盆。

  据不完全统计,国庆期间本市鲜花销售量已超过5000万支,且以玫瑰和百合为主。

  (记者沈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