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地区“银发族”消费能力10年后将达6300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根据万事达卡分析报告指出,台湾地区的“银发族”将由2005年的230万人增加至10年后的300万人,成长率达2.7%。而女男比例将由去年的0.92比1,成长至10年后的1.14比1,换言之,台湾地区未来的“银发族”市场将由女性主导。台湾地区的“银发族”整体消费力将去年的125亿美元成长至2015年的191亿美元(逾6300亿元新台币)。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根据“内政部”统计,光是去年岛内就有16.16万人届满

退休年龄,平均每天有443人退休。这批战后婴儿潮,历经台湾经济最好的时刻,多半退休金有着落,万事达卡更预估,未来10年,这群消费者将握着大把银子,花钱买“体验”。

  据万事达卡“闪亮银发市场”报告显示,台湾地区每个退休空巢族(只剩老人的家庭)的年消费力将由目前11200美元,成长至10年后的17250美元,而单身“银发族”则由8460美元成长至14200美元,成长率各为4.4%及5.4%。

  而台湾地区银发族的整体消费力将去年的125亿美元成长至2015年的191亿美元(逾6300亿元新台币),平均成长率为5.3%。其中,台湾地区老人的前五大消费依次为,旅游休闲、吃喝玩乐、购物、汽车电子用品及高档医护。万事达卡亚太区首席经济顾问王月魂认为,未来银发族的消费并不注重“拥有(getting)”而是在于“体验(experience)”。

  王月魂分析,这些“战后婴儿”年老后,并不打算依赖子女,多数人选择与好友或老伴同住,找回年轻时的自由。因此,未来台湾地区的房地产业者,必须提供适合老年居住且交通便利的小区,以满足新的市场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