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车市火爆 年轻人“挑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0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乐国星)整个黄金周期间,广州车市如同天气一样炽热。记者走访广州几大汽车市场发现,国庆加中秋的“双节效应”为车市销售注入了更多活力。而与往年不同的是,年轻消费者开始取代家庭消费群体,扛起了黄金周购车“大旗”。

  6天销量相当于平时半个月

  本次黄金周,不少经销商取消了往年前3天休业的惯例,加大了推销力度。除参加一些小型车展现场卖车之外,经销商还推出更为优惠的价格吸引消费者下订单。锐志等热销车型价格创造了历史新低,而一些刚上市的新车价格也开始松动,同时还以送精品、服务套餐等来促销。

  在经销商的催热下,广州车市从国庆当日开始就掀起新一轮热销局面。南菱汽车城副总裁向寒松等业内人士表示,这几天销售情况相当火爆,实际成交量不断上升,比传统的9月底销售旺季还要好;更为重要的是,车市人气相当旺盛,人流比往年同期要多两三倍。

  记者了解到,丰田、通用、大众等一些品牌4S店前6天的交易量相当于平常半个多月的销售量。向寒松分析,车市传统“金九银十”的旺销起步时间已经推迟到了9月底,从国庆黄金周开始,大批消费潜力更是集中释放,造就了今年异常火爆的黄金周车市。

  双节效应带来更多人流

  前日上午,记者在一些4S店发现,前来看车的人流非但没有因中秋节而减少,反而吸引了不少刚旅游归来的消费者。一些经销商称,国庆加上中秋,不少市民选择短途旅游早早回到广州,“双节效应”为车市带来了更多的人流。

  本次黄金周车市最鲜明的特点就是,年轻消费者大有取代传统家庭消费者而扛起消费大旗的趋势。

  有销售人员称,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年轻的“两口子”前来购车的数量比往年大幅增加,与传统家庭消费群体比例接近1:1。凯越、POLO、思域等定位于年轻消费群体的车型最抢手。有本地经销商预计,本次黄金周将成为广州车市消费群体年龄层次被进一步拉低的分水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