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品味“结婚就像穿鞋子”的品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1 四川在线

  一场婚礼上,新郎别出心裁送给新娘的不是一枚戒指,而是一双旅游鞋,新郎望着新娘深情地说:“亲爱的,结婚就像穿鞋子,找到的一定是适合自己的,同时,送你鞋子还有另外一个寓意,那就是希望你能陪伴我走完一生!”(10月7日《天府早报》)

  有人颇有见解地提出现在该重视“节日品位”了,纵观上述这场结婚,新郎不送金戒指送旅游鞋,闻所未闻,颇感新鲜,欣感这给国庆和中秋端上了一份很有情调和品位的盛

餐,嚼之有味。首先,新郎别出心裁,与他人送金送银不一样,把一双蕴含真挚爱情的旅游鞋,在众目睽睽下,送给自己的心爱人,并单脚跪地当场给新娘穿上,不仅让来宾喜出望外,更让新娘感动不已。如今,婚礼要用浩浩名贵车队,互换爱的信物大多离不开钻戒、项链,讲排场、搞攀比的现象比比皆是,相比之下,送旅游鞋在有些人看来,是不是些许有点寒酸。与此相反的是,这位新郎却赢来了众人经久不息的掌声和赞许。

  细节决定品位。值得品味的是,并不是这双旅游鞋本身的廉价,而是新郎由此带来的颇有见地的一种品位,让人感到爱情和婚姻的神圣和真谛。“结婚就像穿鞋子……”短短的几句话,道出了幸福婚姻的真谛是真爱,就如同穿鞋子,自己满意的才是合脚的,才是最合适的,只有感情基础深厚的婚姻才能白头偕老,相伴一生。品味新郎的这些话语,也使我们明白了很多道理,找对象、结婚是这样,找工作又何尝不是如此呢,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才能人尽其才、才尽其能、能其所道,才能真正找到自己的价值所在。

  有人说,要想获得别人的认可,你必须具有与他们一致的品位,你的品位决定了你是什么样的人,决定了你的社会地位与自我形象。品位,有文化品位、生活品位、穿着品味等之分,人类进入现代时尚社会,凡事都讲品位,都在追赶品位。然而,好的品位,不是像品的三个“口”一样说出来的,也不是嘴巴吃出来的,还得有一定的文化积淀,得有丰富的人生感悟。这位新郎之所以能出此一招,不是凭空设想,也不是灵机一动,更不是奇思怪想,而是他在与女友不断接触中,逐渐领悟爱情和婚姻的一种思想升华和感情凝聚。

  所以,品位要用选择说话,以行动上色。无论是挑选一件衣服的品牌,还是选择一种职业,选择一个伴侣,好品位都在影响和指导着人类行为的方方面面。今年的国庆、中秋,讨论最多的是文明旅游的话题,民众疾声呼吁要加强“节日品位”,修缮我国“礼仪之邦”文明形象,这同样是呼吁提升我国的文明品位。上述新郎的品位婚礼告诉我们,提高人的品位,才能确保节日有品位,人有品位了,社会才有品位,国家才有品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