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阔别五年后大郅重返CBA赛场 粤军揭幕战险胜八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24 南方日报

  本报讯2006-2007赛季CBA男篮联赛昨日在东莞揭幕。在令人关注的揭幕战中,由新帅李群率领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以104比98力克拥有前NBA球员王治郅的八一双鹿队,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中锋对决阿联占优

  物事人非。当王治郅5年后从NBA回到CBA后,他发现八一队还是八一队,但队中的很多球员却都已经不认识了。首场揭幕战,他甚至还发现对手也变了,其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恐怕是他在国家队中的队友易建联。

  CBA的开幕式让易建联与王治郅两人在内线的对决进一步“深化”。开幕式上,易建联披着王者的金色战袍,代表广东队击鼓宣战,而王治郅则披挂红色披风,代表八一队击鼓应战。“烽火诸侯”的CBA正式开战。

  易建联与王治郅都出现在各队的首发阵容中。回归CBA的王治郅开场打得十分坚决,但大郅在进攻上似乎还没有进入状态,直到第一节进行到一半多的时间,王治郅才攻入了自己重返CBA赛场的第一分。首节王治郅一共才拿到了2分,而易建联则发挥出色,为广东队拿下12分,并抢下7个篮板。

  不过王治郅毕竟宝刀未老,第2节他开始爆发,一共拿到11分和5个篮板,帮助八一队将比分反超。此节也是八一队整场比赛中发挥得最好的一节。而易建联此节状态低迷,仅得了3分,广东队在上半场结束时以46比51落后。

  下半场两人表现各有千秋,但广东队的优势在于内线还有一个外援积臣。相比王治郅的替补吴谦,积臣的实力明显高出许多。而在中锋的对比上,易建联此役拿下26分和15个篮板,王治郅得到20分、10个篮板,积臣则有13分、4个篮板进账,而吴谦仅得了4分、1个篮板。在内线的竞争中广东队全面占优,这也成为广东队此役获胜的关键。

  后卫表现让人担忧

  影响广东队昨日表现的另一个环节是后卫线。在李群退役升任主帅后,广东队在组织后卫这个位置上从二队调进了陈江华及刘晓宇两名新人。在张巴和曲绍斌有伤的情况下,陈刘两人基本把持了广东队组织后卫的位置。

  早已成名的陈江华出现在首发阵容当中,这也是陈江华在CBA的处子秀。但陈江华首战的表现却很一般,开场不久便因两次犯规被另一新人刘晓宇换下。倒是刘晓宇的开场表现让人眼前一亮,在比赛中刘晓宇有一次妙传易建联的镜头,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不过陈江华与刘晓宇两人的经验还是略显不足,面对八一队老到的王中光失误较多。在第3节的时候,李群甚至放弃了两名组织后卫,改由外援泰伦斯担任组织后卫。

  而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陈江华上场近10分钟,未得1分,助攻1次、失误2次,表现平平。刘晓宇上场近20分钟,也是未得分,但有5次助攻,不过失误也达5次。赛后李群对两人表示了满意,并对年轻人出现的失误表示理解。

  王会赟戴学东

  图:

  面对5年后重返CBA的王治郅(抱球者),广东队球员使出了浑身解数。刘力勤苏仕日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