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腾格里沙漠向世界打开信息禁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6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8日电(武勇、何玉玲)记者近日在腾格里沙漠的内蒙古自治区阿左旗月亮湖景区采访时发现,在这个沙漠景区,只要鼠标轻轻一点,就能上互联网,手机也可清楚接听来自世界各地的电话。

  经过几年的发展,这里已实现电话、宽带、小灵通、移动“四通”,这标志着腾格里沙漠已向世界打开信息禁区。

  近几年,随着月亮湖景区知名度的提高,来这里的海内外游客日益增多。但由于其位于腾格里沙漠深处,交通、通讯极不便利,也让许多外来游客望沙兴叹。

  在阿左旗政府的努力下,先是将这里通往景区的50多公里砂石路通上柏油路,在沙漠里架起通往景区的高压电,随后在月亮湖景区安上了固定电话。去年,又开通了宽带和小灵通业务,近日,全球通移动业务在这里开启。在月亮湖景区西边的腾格里大沙漠的顶端,就矗立着当地搭建的小灵通、移动发射塔。

  腾格里沙漠是中国第四大沙漠,总面积4.27万平方公里,横跨内蒙古、宁夏、甘肃三省区。月亮湖是位于腾格里沙漠里的国家级4A级旅游景区。(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