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菠菜余毒未了美又发现新死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38 兰州晨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10月6日电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6日发布最新统计数字,截至目前全美国已有199人报告感染食源性大肠杆菌。6日,内布拉斯加州一名老年女性死亡,经确认系食用生菠菜后感染了大肠杆菌。

  该中心说,首个确认的与食用生菠菜有关的死亡病例是威斯康星州一名老年女性患者,第2例是爱达荷州的一个两岁男孩。

  在199个病例中,共有31人出现严重的溶血性尿毒综合征。威斯康星州目前仍是发病的“重灾区”,共报告49个病例,约占全国总发病人数的1/4。

  调查人员将受污染的菠菜源头锁定在加利福尼亚州的一家食品公司,该公司已经召回了所有“问题菠菜”。美国联邦调查局从4日开始深入加州,彻底调查该州的农产品公司在蔬菜生产过程中是否违反了相关的联邦法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