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附图】白宫女高官卷入“游说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09:53 兰州晨报

  

【附图】白宫女高官卷入“游说门”

  苏珊·罗尔斯顿

  布什政治顾问卡尔·罗夫的高级助手涉嫌受贿宣布辞职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因涉嫌卷入美国政坛“超级说客”杰克·阿布拉莫夫的行贿受贿丑闻,白宫政治顾问卡尔·罗夫的高级助手苏珊·罗尔斯顿10月6日宣布辞职。

  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政府改革委员会上周公布的一份调查报告说,罗尔斯顿曾经接受过阿布拉莫夫赠与的9场体育比赛和音乐会入场券,作为回报,罗尔斯顿则向阿布拉莫夫提供白宫的内部消息,通常包括公务手续、社会事务和政府职务的任命等。

  罗尔斯顿曾经做过阿布拉莫夫的助理,在担任罗夫助手后,在这两人之间充当中间人的角色。在阿布拉莫夫与白宫进行过的66次接触中,超过一半是由罗尔斯顿经手。除此之外,阿布拉莫夫的游说团队还单独与她进行过69次接触。

  报告指出,目前还没有证据表明罗夫当时知道或赞同罗尔斯顿的做法。罗夫本人则拒绝对此发表评论。一名白宫官员称,白宫内部没有任何人对罗尔斯顿施压要求她离开。白宫发言人达娜·佩里诺称,罗尔斯顿此时提出辞职是为了不在中期选举前给布什总统带来麻烦。

  在10月5日给布什的一封信中,罗尔斯顿写道:“在白宫工作是项巨大殊荣,现在我已经工作快6年,该是我追求其它机会的时候了。”

  作为布什最重要的顾问的左膀右臂,罗尔斯顿在布什的日常工作中发挥着相当重要的作用。她是总统选举的关键组织者,协调白宫的政治日程、事务进展及公共联络等各项工作。

  美国政坛“超级说客”阿布拉莫夫今年1月承认,自己向国会议员及其助手提供豪华旅游和高档餐费,以影响国会制定有关法律。事发后,一些国会议员和议员的助手涉嫌接受贿赂卷入丑闻的消息不时被媒体曝光,连白宫和布什也被牵连其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