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惜一切抢救被埋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郑综文)10月7日,代省长袁纯清在副省长李堂堂的陪同下,率领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国土资源厅、省卫生厅、省民政厅的负责同志,赶赴华县大明镇高楼村,现场指导滑坡灾害救灾工作。他强调,人民的生命财产大于天,一定要千方百计,争分夺秒,不惜一切,全力抢救被埋群众。

  10月6日华县大明镇高楼村发生大面积滑坡灾害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

总理曾培炎作出批示:“全力抢救被埋人员,查清垮塌原因,做好预防工作。”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袁纯清也十分关注灾情,对救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10月7日上午,受李建国书记的委托,袁纯清专程赶赴华县大明镇高楼村指挥救灾工作。一到现场,袁纯清认真查看灾害现场,看望奋战在一线的救援人员,听取渭南市及华县政府的救援工作汇报,与随行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应急专家一起,研究部署下一步的救灾和善后工作。

  袁纯清在首先传达了党中央、国务院领导的批示精神后说,灾害发生后,当地党委、政府反应迅速,措施积极有力,省级有关部门跟进及时,驻军部队和武警官兵紧急驰援,已成功救出一名被埋人员,目前救灾工作秩序良好。

  关于下一步的救灾工作,袁纯清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快现场搜救工作,尽全力把被埋人员找出来。首先要扩大作业面,减少现场与救援工作无关的人员,最大限度地调动机械和人力,最大限度地发挥机械的作用,以最快的速度,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地搜救被埋人员。二是做好灾害善后工作。要制定细致的方案,对搜救出的人员,医疗卫生工作要跟上,并要搞好卫生防疫工作;对被埋人员的亲属,要逐人逐户妥善安置。同时,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做好群众工作,保证受灾群众的基本生活,加强舆论引导,维护社会稳定。三是防止新的灾害发生。要针对可能造成灾害的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排查,加强监测警戒,确保危险区群众撤离不回流,确保抢救人员人身安全。四是做好灾害安置等后续工作。要加快研究村庄整体搬迁工作,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好村庄规划,国土资源部门要加快相关事项的审批进度,将受灾群众搬迁与扶贫移民搬迁结合起来予以解决。五是加强救灾工作的组织领导。由副省长李堂堂牵头,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国土资源厅、省卫生厅、省民政厅及渭南市有关负责同志组成领导机构,指挥救灾和安置工作。要明确县委书记、县长的第一责任人职责,以县为主实施抢救和安置工作,省级各有关部门从职责出发全力支持,集中各方力量做好救灾及群众安置工作。省国土资源厅、省水利厅等单位组成的专家组,要尽快作出灾害原因的调查分析。

  李堂堂要求,要加强对山体监测,24小时不间断,防止出现新的滑坡和人员被埋。全省各地要以此为警戒,加强对地质灾害的监测和预防工作。要由部门包联,及早动手做好被埋人员亲属及周围群众的思想工作,确保社会安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