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将一种深爱对西安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生于斯,长于斯,就要离开你的时候,心中汹涌着一种深深的眷恋,流淌着对西安这座城市深深的爱……”读着这位年轻人的感言,同样是生于斯,长于斯,或工作于斯的西安人,怎能不心起涟漪,胸生共鸣。面对这座越变越美、越变越好的城市,心胸中丰盈出的是对这个城市深深的爱。

  爱这座城市的第一缕阳光。当新城广场升起国旗,鸽子展翅的时候。这个城市在流

动中繁荣。道路四通八达,人流、车流奔涌,商业街人头攒动,写字楼中白领脚步匆匆,阳光里孩子奔跑,树荫下健身人群舞姿婆娑,好一幅美好生活画卷,好一卷和谐社会诠释篇章。

  爱这座城市的和煦春风,吹皱一池春水,吹出满眼春光。公园里、道路旁、小区中的姹紫嫣红,城市周边万亩林地的鹅黄柳绿,秦岭深处的山光水色,浐灞生态区“落霞与白鹭齐飞,春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色,真是美不胜收。

  爱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和独特气质。秦的气度,汉的风采,唐的锦绣,凝固在如诗的建筑中,流淌在如歌的岁月里。今天的西安人承袭了先祖的文化特质,又融汇了现代意识,把古韵吟诵得有声有色,把现代之歌颂唱得气势磅礴。领略大唐芙蓉园的瑰丽、西大街的古风、大明宫遗址上演绎“奥运中国•盛典西安”的风采,再深入“四区一基地”体验现代气息,就会明白,古典与现代怎样天成出西安独特的气质,就会看到一个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是怎样脚步铿锵。

  爱这座城市的生机盎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国际化、市场化、人文化、生态化为理念,西安步入更好更快发展的良性循环。GDP快速增长,城市建设和管理水平迅速提高,城市的创新能力、综合实力和吸引力大大增强,居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指数提升。西安以自己的活力、潜力和实力,昂然于三秦大地。

  为了展示越变越美、越变越好的西安,本报从今天起开辟“科学发展观的生动实践”专栏,记录城市的变迁与发展,展示城市的风采。我们期待广大市民用眼睛去发现城市的美,用心灵感受城市的好,在这个发现与感受的过程中,将一种深爱对自己生活的西安诉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