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过两节,归途人满为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15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 李花

  【金陵晚报报道】 10月4日,记者回老家过节,从上学到工作,已经10年不在家过中秋了,所以这个中秋对于我来说就特别有意义。10月4日,记者搭了同事的顺便车,没有感到回家难。但昨天,记者从江都到南京整整花了10个小时。

  早上6点,记者出门等到县城的小巴,在小巴站点,记者就看到这里已经有10多个人了。过路的熟人告诉记者,前面的站台还有好多人在等,看来这班车是等不了了(小巴40分钟一班)。6:10,车子来了,车上塞满了人,没有办法只有再等一辆。可到了7点多,仍然上不了车子。于是来到出租车站台,可经过的出租车却个个有人。终于在第三班的车子,记者被挤了上去,几乎气都喘不上来。颠簸了半个小时,终于到了县城。

  早晨8点不到,记者来到长途汽车站,排队的人就将记者吓倒:6个队伍已经排到大门外。当记者排到窗口时,已经8:30了,可是售票小姐却告诉记者,上午去南京的汽车没有了。20分钟一班车,还有好多加班车,仍然不够用,记者买的票最早也要到14:00。14:00,记者终于上了汽车,到南京长途汽车东站已经16:00了,可下来坐2路公交车居然又遇上了“劫难”,挤了10多分钟,记者才终于挤了上去,赶往报社。

  (编辑阳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