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我,就别吝啬你口袋里的钱(求爱上上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36 江南时报

  都市男女面对爱情,能够付出多少,因人而异。但假如你没学会以适当的物质方式来表达爱情的话,走着瞧,也许爱情失败就在不远处等着你……

  我朋友与女朋友分手了。他们两情相悦近四年了,还同吃同住在一起,甚至,连他的存折都上交女友掌握在手呢。大家都以为他俩就修成正果,共结连理了。殊不知,世事难料,爱情更难估算,他们说分便分了。

  我安慰男友时,听他说,双方是平和分手的,没有吵闹,人家搬走了,除了一己之物,什么都没有带走,存折也还给他了,而且是双手递过来的,并非想象中的扔在他的脸上。哦,我这个年纪一大把渴望婚姻的男友是被人家甩了的。

  看着当事人无助而哀求的目光,我便挺身而出去当说客,想劝她回心转意。

  “我知道他爱我”,女孩子没有想象中的矜持,没有想象中的难过,一切正常,仿佛没有这回事情一样。呵呵,看她是感受到了四年来难得的轻松:“良心告诉我他爱我,但是,我从来没有感受过他对我的爱。”我不禁茫然。

  “他从来没有给我送过花。”“出差回来,他从来没有给我带回来一件衣服。”“他从来没有给过我一丝的惊喜。”

  我赶忙为朋友辩解:“是啊,他是一个不解风情的人,不会来事,不会讨女孩子喜欢。可是,他对你是百分之百的,他不是把赚回来的每一分钱都交给你了吗,什么花啊,衣服啊,自己买不就是了?……”

  没等我说完,她笑起来了:“当初,你给你妻子一笔钱,跟她说,去买两戒指回来吧,我们好结婚。她会答应吗?”我顿时语塞。“不,我需要爱情,更需要他对我的爱证明给我看。”“那多假啊。”我这话说得明显底气不足。“他真心爱我,怎么会假?!”

  我的游说并不奏效。这对情侣分手不到半年,女孩子又交往了一个男朋友,收入虽然没有我朋友多,但很会表达对她的爱慕,会玩浪漫。女孩子过生日时,他居然把捷达车卖了,为她买了一枚大钻戒,跪地求婚,嘿,结果成了。

  我与女孩仍有联系,便有机会认识了她的新男友,他向我坦言,因为父母答应在他结婚时送一辆新车,旧捷达迟早都要卖的,于是,不如选择此时卖车买钻戒求婚,意义非凡。

  “当时,她感动得哇哇叫的,老实说,我自己也挺感动的。”

  反观我的男友,今年三十有七了,钻石王老五的名头越来越响,却始终仍是孤家寡人,不时还会跟我唠叨几句:“我不是那种虚头虚脑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