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怀化到重庆缩短10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40 长沙晚报

  

怀化到重庆缩短10小时

  渝怀铁路将重庆、贵州、湖南三地的众多旅游景点串了起来。本报资料图片

  本报讯(记者 岳冠文)开通货运8个月之久的渝怀铁路将在10月16日开通客运。届时,怀化到重庆将从18小时路程缩短到8个小时左右。

  渝怀铁路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十大标志性工程之一,于去年底建成,属国家一级铁路,总投资198.4亿元。渝怀铁路西起重庆,东至湖南怀化,与成渝、川黔、襄渝、遂渝铁路相通,沿途跨越嘉陵江、长江并三跨乌江,经重庆市涪陵、武隆、彭水、黔江、酉阳、秀山和贵州铜仁市、湖南麻阳县,线路全长625公里。其中涪陵和黔江站点停靠7分钟,其他站点停靠3分钟。

  渝怀铁路不仅缓解了川渝地区运输能力紧张状况,还加强西南和中东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交流,它将三省市众多优秀的旅游景点串了起来。市民乘坐火车去重庆、贵州的涪陵石夹沟、武陵山风景区,武隆仙女山、芙蓉洞,酉阳龚滩古镇、乌江画廊将会非常方便。同时,我省的众多景点对西南地区的人们也不再遥远,如马王堆汉墓、南岳衡山、常德桃花源、株洲炎帝陵、韶山毛泽东故居等。如重庆的市民坐火车到怀化,再转乘汽车,3小时就可抵达凤凰古城、张家界、洞庭湖旅游。

  渝怀铁路客运开通后将成为整个大湘西地区与我国西南地区间的交通大动脉,成为我省联系西南各地最便捷的通道,也将使沿线70余个城镇的1300多万人口受益。专家分析,渝怀铁路的建成,使正处于连接东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枢纽地位的湘西地区,成为西部地区的重要出海通道,成为我国成渝大经济区、长江经济带向南沟通北部湾省际经济区,向东沟通武汉经济区的过渡地带。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