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路摩托车赛雨中极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40 长沙晚报

  

公路摩托车赛雨中极速

  吴霞是进入本届公路摩托车赛决赛的惟一一名女车手,她参加了原厂150CC以下车型组的决赛。图为吴霞(6号)在比赛中。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郑湘平)昨天上午10时20分,2006年全国公路摩托车锦标赛长沙站的

比赛在青竹湖正式鸣枪,来自全国各地的16支知名专业车队的100多名车手在蒙蒙细雨中进行了GP125CCA组等5个项目的角逐。

  全国摩托车锦标赛是国家体育总局计划内的传统体育赛事,也是中国目前开展的级别最高、水平最强的摩托车赛事,而长沙站更是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在公路上举行的摩托车锦标赛,这也使得比赛更加刺激,对车手也是一次更高的挑战。

  昨天上午,长沙下起了蒙蒙细雨,湿滑的路面让车手在试车时显得格外小心,观众也为他们捏了把汗。但是,随着比赛的开始,车手们迅速进入状态,在震耳欲聋的轰鸣声中,一辆辆摩托车从大家眼前风驰电掣而过,引起一片片惊叹声。对于前来观看比赛的长沙市民而言,能够如此近距离地欣赏到一场高水平的摩托车赛事,无疑是一件幸事,大家都坚持在雨中为车手们加油。

  来自凌肯摩托车队的张海龙在率先进行的宗申青少年110CC组的决赛中夺冠。谈及比赛,张海龙表示,雨天对他们而言确实是一次很大的挑战,在湿滑的路面上,无论是加速还是转弯都要异常小心。不过,他也认为,在这种恶劣的天气中比赛,对提高他们的水平也非常有帮助。比赛正式开始前,主办方还组织了挑战吉尼斯纪录等一系列主题活动,诸如硬气功表演者王荣华把绳索捆在自己身上,让八辆摩托车往四个方向开足马力拉扯,他仍安然无恙。这样的表演让大家叹为观止,也成为正式比赛之前的一道视觉大餐。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