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人同唱一台大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0:41 长沙晚报

  

千人同唱一台大戏

  德政园社区居民表演的《智取威虎山》京剧唱段味道十足。陈飞 摄

  

千人同唱一台大戏

  盛装登台的业余票友们倾情表演,公共大戏台成了戏迷们的一次盛会。

  

千人同唱一台大戏

  虽然下着绵绵秋雨,戏迷们仍是热情高涨。本组照片均为 陈飞 摄

  本报讯(记者 林俊)昨日下午4时,随着现场数千名演员和戏迷齐声高喊“保卫戏曲”,由省委宣传部等单位主办的公共大戏台第二季在烈士公园潇湘阁落幕。戏台10月1日开锣,每日设大、小两个戏台同时进行,掀起了湖湘戏曲的又一轮热潮。

  据统计,7天里,第二季公共大戏台平均每天有300多人报名,总共有1000多名戏迷实现登台演唱愿望,现场观众每天过万人。湖南公共频道对全部盛况进行了直播,电视媒介深入地推动了戏曲的发展。经过小戏台的海选,登上大戏台的票友只有20人,激烈的竞争后,昨日,5位票友获得了“票友之星”的称号。另外,从参加公共大戏台演出的专业演员中,通过观众短信投票,选出了10名最受观众欢迎的戏曲演员。

  昨日的“千人戏歌会”特别节目也成为广大名家、票友和戏迷的大联欢:戏迷罗麟书小朋友刚满6岁,“五一”在杜甫江阁时就成为公共大戏台的小明星,昨日她带来了花鼓戏选段《恶婆婆磨媳妇》,唱腔虽显稚嫩,但还是博得了观众热烈的叫好声;德政园社区居民表演的《智取威虎山》京剧唱段味道十足,长钢社区的越剧也当仁不让……最热闹的要属“击鼓传花”环节,伴随着鼓声,绣球随鼓点在观众中传递,鼓点停止时拿到绣球的观众或登台唱戏,或在方阵里选一人代替自己唱,唱戏的带动台下,人们互相比谁唱得好、谁的戏和的人多,上千人同唱一台大戏。一轮热闹的票友“飙戏”后,省内众多名家也登台联唱,为公共大戏台作了一个精彩的谢幕。

作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