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黄金周购销两旺7天消费1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03 淄博新闻网

  本报讯 (记者许莲 通讯员杜平 任文力)记者昨日从市贸易局获悉,黄金周期间我市消费品市场商品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大型商场、超市客流量较去年明显增加,呈现出购销两旺、繁荣活跃、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据估算,10月1日至7日,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6亿元,同比增长22.45%。

  两节重叠消费增节日期间,记者走访了我市各大商场,了解到今年的节日消费热点

与往年基本相同,依旧以食品、礼品、旅游商品和通信器材为主。据市贸易局对重点大型零售企业的监测,黄金周期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0.36亿元,同比增长22.45%。

  “节日期间商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购销两旺,除一些精细蔬菜、礼品水果及酒类商品价格出现波动外,绝大部分品种价格没有变化,只是两节重叠等因素的影响,大部分商家的销售额均有所上涨。”市贸易局有关负责人称。

  餐饮活跃收入丰记者从酒店餐饮企业了解到,今年黄金周我市迎来了又一个结婚高峰。据一位饭店的大堂经理介绍:“长假七天的婚宴提早半个月就排满了。”不过,婚宴火爆早已在商家的意料之中,而真正出乎意料的是家宴的红火。采访中,一家中档的博山菜餐馆老板告诉记者:“中秋节在中国人眼里仅次于春节,是合家团圆朋友团聚的好日子。今年中秋节融在了黄金周里,大家有了时间放怀饮酒,尽情聚会,这可让家宴火了一把。”据市贸易局调度的餐饮销售数据显示,黄金周我市餐饮企业销售额1.42亿元,同比增长18.71%。客源方面,家宴占72.5%、婚宴为20.6%、旅游餐为6.9%。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