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须“全程固定” 北京出现可锁定期限定息房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据《北京日报》报道,一种新的固定利率房贷本月起出现在北京房贷市场上:固定利率房贷无须“全程固定”,借款人可以和银行约定一个“锁定”利率的期限,在每个“锁定”的固定利率期满后,客户可以根据当时的利率水平和走向,重新选择利率确定方式。建行北京分行10月开始推出的这种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业务,让借款人有了多种可以选择贷款方式的机会。

  据介绍,建行此次在北京推出的固定利率房贷有“完全固定利率”、“固定利率+浮动利率”、“固定利率分段组合”以及“固定利率+浮动利率分段组合”4种模式。

  固定利率房贷,是指客户与银行在签订贷款合同时约定好一个固定的利率,不论贷款期内市场利率是升是降,客户都以事先约定利率支付利息的贷款产品。目前,5年期以上房贷基准利率是6.84%,下浮后可达5.814%,而银行报出的同期限固定利率房贷均稍高于这一水平。对于一个选择了5年期的固定利率房贷的客户来说,如果5年内央行加息,且超过了固定利率房贷的利息水平,客户是合算的。反之,如果央行没有加息甚至减了息,客户就不合算了。这种情况下,组合方式灵活的固定利率房贷可以给客户再次选择的机会。

  建行此次推出了3年期、5年期和10年期三个档次的固定利率房贷,执行的基准利率分别为6.36%、6.57%和7.02%。建行表示,将根据客户的还款能力、信用记录等因素适当给予10%以内的利率优惠。(耿彩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