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港人中秋环保意识提高 更愿买“包装简单”月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每逢大型节日,港人普遍购买大量应节食品及用品,但过量的物品在节日后便会变为废物。

  据香港商报报道,有香港团体调查发现,港人今年庆祝中秋较往年更注重环保,无论是在回收月饼盒、胶灯笼和庆祝节日活动方面,都加强了环保方面的意识,可惜在浪费月饼方面,仍未有明显改善,有团体促请政府尽快立法,推动环保包装,减少浪费。

  香港绿色力量上月进行一项“中秋消费及庆祝习惯“调查,向近400名曾在04年接受同一调查的市民发出问卷。结果发现,在月饼盒处理方面,表示会把月饼盒直接弃掉的家庭比04年的三成四下跌近一成,更有逾三成半的家庭表示会把月饼盒送往回收,比04年的一成四大幅增加两成。此外,每个家庭平均购买胶灯笼的数量亦明显下降,由04年的1.2个下降至今年的0.7个。绿色力量估计,不少家庭都把胶灯笼储存留待明年再用,显示市民的环保意识较往年提高。

  但调查又显示,06和04年平均每个家庭分别丢弃0.9个和0.8个月饼,主要原因是月饼过期和月饼已变坏,显示市民在浪费月饼方面仍未有明显改善。

  另外,有近四成的家庭表示,若月饼有“包装简单”的特点,会增加他们的购买意欲,较04年上升近一成,显示愿意接受简单包装月饼的市民有所增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