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晚可赏天龙座流星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1:59 新闻晚报
□记者俞陶然

  晚报讯 今晚22时30分,天穹将出现天龙座流星雨,届时,天文爱好者用肉眼或望远镜对准夜空中的“天顶”,将有望看到这一壮丽的场景。

  流星雨都有它的母体彗星,天龙座流星雨的母体彗星叫“21P”。与狮子座流星雨每秒速度71公里不同,天龙座流星雨的速度每秒只有20公里,这是因为,后者并非与地球公转方向“对冲”,而是从地球“身后”追赶地球的。

  不过,上海天文台科普主管汤海明表示,因为这两天月亮又大又亮,所以月光会对流星雨观测造成一定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