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李宇春当当主播又何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2:00 光明网
陆志坚

  9月27日晚,超女李宇春在四川电视台某频道中居然“一反常态”,不以艺人身份出现,而是在一档新闻栏目中当起了新闻主播。尽管只播出了3条新闻,但她的表现已经在“玉米”中引发热议。天娱表示这只是一个尝试性举措,并不代表李宇春将向新闻主播方向发展,而何洁也将在下一期走进该节目。(9月29日国际在线)

  超女就是超女,不管其干什么,都会引起公众的关注。这不,李宇春在四川电视台

当了3条新闻的主播,竟然在“玉米”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大部分“玉米”对她的表现赞不绝口,称其为“最可爱的女主播”,并表示“只要李宇春播新闻,我就天天看,美丽帅气的女主播”。但也有部分观众质疑李宇春当播音员是否合适,反问其有无达到播音员要求的普通话测试水平。

  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对李宇春反串主播这一角色,观众从各自的审美角度进行评价,并指出其作为一名播音员所应具有的素质。其实,在笔者看来,观众如此热评李宇春的主播角色,恰说明了其当主播具有诱人的眼球效应,而这正是电视台所希望出现的结果。

  可以说,时下各地方台电视节目,除了新闻播放必须规范正统外,其它节目都在泛娱乐化。换言之,就是千方百计拉公众人物及明星捧场,或主播利用自己的巧簧之舌哗众取宠、吸引人气,或不断变更娱乐方式,以“新潮”、“时尚”引人。而四川台打出李宇春这一“品牌”,本身就是一种优势资源开发,李宇春主动走上主播前台,更是潜存着巨大的商业价值。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李宇春当主播,尽管有人质疑其主播能力,但更多的“玉米”却为其疯狂,甚至称其为“最可爱的女主播”。不管是“玉米”爱屋及乌,还是真的欣赏李宇春的播音水平,李宇春的超女效应所引发的观众人气却是无可质疑的。既使其播音水平十分蹩脚,倘若观众喜欢就是一种赞誉。

  何况,李宇春想当主播,就如同田亮放着冠军不当去搞形象代言一样,她也有选择不当超女的自由。只要有适合于她主播的节目,有疯狂的“玉米”为其摇旗呐喊,诸如那种以轻松调侃方式进行播报的娱乐类栏目,李宇春大可去试一试、尝一尝,说不定还会“柳暗花明又一村”。

  不管是当超女,还是当主播,只要观众喜欢就行,并非困囿于某种角色从一而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