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研究发现阿司匹林可切断肿瘤血液供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3:03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0月7日电 最近的一项新的研究发现,阿司匹林之所以具有抗癌作用,在于它不仅阻断了一种叫做环氧化酶的酶,而且还能切断肿瘤的血液供应。

  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资深研究员海伦·阿瑟博士说:“我们的研究发现,阿司匹林之所以对抗癌起作用,部分原因可能是由于它能够限制生长中肿瘤的血液供应,从而限制肿瘤的生长。”

  研究人员在《美国实验生物学协会联合会杂志》上发表报告说,如果使用的剂量大大超过了缓解疼痛的剂量,阿司匹林可以使血管细胞死亡。如果使用标准剂量,它就不会对细胞产生影响,但可以干扰周围的蛋白质,而周围的蛋白质对血管又起到一种支持作用。

  阿瑟说:“这项研究的下一步是要发现阿司匹林能够做到这一点的机理,这也将帮助我们确定研发治疗癌症药物的新目标。”(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