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芝麻油产品质量合格率接近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3:0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姜雪丽)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对芝麻油产品质量进行的监督抽查显示,芝麻油产品抽样合格率为87%。

  此次抽查中,质检总局共抽查了安徽、河南、湖北、山东、上海、陕西、山西、辽宁、四川等9省、直辖市40家企业生产的46种产品。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中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好;小型企业产品质量问题存在较多。

  本次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有:芝麻油色泽不合格;芝麻油苯并芘含量超标。

  抽查中质量较差的产品有湖北省随州市鹿鹤姜记小磨油厂生产的神壶牌小磨香油、湖北省枣阳市西关口精制小磨油厂生产的帝乡牌小磨香麻油和安徽省和县华安粮油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鸡笼山牌纯正芝麻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