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谈“全面达小康、建设新镇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3:34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9月25日电根据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要求,未来五年,我们需要明确主攻重点,落实关键举措,那就是,着力打造四个“区”: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区,沪宁线现代服务业的新兴区,全省人居环境最美的生态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先行区;强化四个方面的作用:县区经济的支撑作用,重大项目的拉动作用,开发园区的载体作用,科技创新的驱动作用。

  打造长三角地区先进制造业的集聚区,我们就要大力发展机械、化工、造纸三大主导产业,培育提升电子信息等五大优势产业,全力打造十大产业集群,到“十一五”末,八大重点产业销售规模要力争达到3000亿元;要大力实施“50强”计划,重点培植一批大企业、大集团,创建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品牌产品,形成一批销售收入超百亿、五十亿元的龙头企业,争取有更多规模企业进入全省百强、全国500强行列。

  打造沪宁线现代服务业的新兴区,我们就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提升服务业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和拉动力。以大旅游、大物流、大市场为重点,加快发展生产服务业,大力培育新兴服务业,全面提升传统服务业。要进一步提升国家主枢纽港、长三角组合港的地位,大力发展港口型经济,更好地融入上海经济圈和南京都市圈,加强与沪宁线城际之间的合作,提高我市服务业的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

  打造全省人居环境最美的生态区,我们就要坚持“不求最大、但求最佳”的原则,在未来五年,让南徐新城区初具规模,成为全市新的行政、文体中心,北部滨水区要基本建成,成为独具魅力的城市滨江风貌区,世业洲旅游度假区要初步建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要全面实施《生态市建设规划纲要》,落实环保优先方针,争创“沪宁线上管理最好的城市”,争创全国示范社区。

  打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先行区,我们就要抓好“百村示范、百村帮扶”工程,力争三年内达到目标。要坚持以农民增收为中心,以工业化致富农民、以城市化带动农村、以产业化提升农业。要抓好农村规划建设,稳步推进“三个集中”,大力实施农村新五件实事,深入开展“双清双美”活动,实施“新型农民培训工程”,加大茅山老区扶贫开发力度。

  要强化县区经济的支撑作用,我们就要深入研究和制订加快县区经济发展的产业规划和政策举措,为加快县区经济发展提出思路、提供动力、优化环境。就必须加强对各辖市区经济发展目标的考核,鼓励各辖市区提升对全市的贡献份额,提升在全省的位次。就要在各辖市区深入开展“学习昆山经验、加快小康进程”活动,努力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实现县区经济的新腾飞。

  要强化重大项目的拉动作用,我们就要认真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建设一批科技含量高、产业带动强、能耗低、污染小的大项目。进一步强化“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的工作导向,形成全市上下狠抓大项目的氛围。要认真落实领导挂钩推进大项目制度,努力提高大项目的成功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