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手观音>舞蹈组访日 获王毅大使亲切接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3:56 中国新闻网

  

<千手观音舞蹈组访日获王毅大使亲切接见(图)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6-10-08/7cac09584b061e113240f94a3ab11bfe.jpg" border="1">

  王毅大使与舞蹈组人员合影留念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网站消息:为庆祝2007年中日邦交正常化35

周年,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千手观音》舞蹈组应邀于10月1日至4日来到日本,参加日本电视台“极上的月夜”栏目的拍摄。10月3日晚,中国驻日大使王毅专门抽时间在充满中国文化气氛的官邸与舞蹈组一行亲切见面。

  王毅大使说,我虽尚无机会到现场欣赏你们的演出,但已通过各种媒体,领略了“千手观音”的精彩。你们的表演让我,也让每一个看过表演的人都感到惊叹,感到震憾。你们创造了一个奇迹。你们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跨越了常人无法想象的障碍,创造出堪称世界一流的艺术作品。你们的努力,体现了中国人生生不息的拼搏精神,表达了中国年轻人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不仅给面临困难的人带来勇气,也给所有人树立了榜样。希望大家永葆艺术青春,继续将这种精神传播到日本及世界各地。

  王毅大使还现场接受了日本电视台的采访。王大使表示,“千手观音”来日本拍摄并播放,是中日文化交流事业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之一,期待两国间有更多的文化交流,并通过这种交流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

  据了解,“极上的月夜”是日本电视台新开设的栏目,以介绍世界各国伟大的艺术作品及一流的文娱事业为主,《千手观音》是该栏目首期邀请的嘉宾。此前,舞蹈《千手观音》曾赴40多个国家和地区交流,总计演出700余场。本次舞蹈组是专程来日本参加拍摄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