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出退休证喜看养老金“增长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0 新民晚报

  人逢喜事精神爽。近日,徐汇区90高龄的王志贞老太太刚做过90大寿,又拿到了新增的养老金。在好事连连的金秋里,她拿出一本珍藏着的退休证,让大家见证养老金的“增长史”。

  日前,记者来到宾阳路王志贞家。老太满头白发,乐呵呵地将记者请进屋,然后转身拿出一个红色塑料封面的退休证,上面记载了她20多年养老金的领取情况。记者翻开红本

本,只见扉页上写着,老太曾是一家街道托儿所的保育员,1958年参加工作,1973年6月退休,发证单位是徐汇区天平街道集体事业组。

  红本本里,密密麻麻地记录着从1973年6月至1995年9月,共22年零3个月的养老金发放数额。最初王志贞的养老金是10元,1980年增加到20元。此后增加的速度越来越快,最后已增至322元。

  从1995年10月开始,养老金由市社保局统筹发放,按月打入银行卡,不用每月再跑去单位领。老太笑着说:“现在身体硬朗,住在女儿家衣食不愁,养老金用不完,就让它在银行里生利息,蛮开心的。”

  老太的小女儿拿出好几件毛衣说:老人家眼不花、耳不聋,天天都在为人家编织羊毛衫。前不久,听说要加养老金,她情不自禁扳着手指算起来:“哦唷,我又要增加123元,现在每月可拿到1043元。比刚退休时涨了100多倍。”于是老太“吵”着要请客。她说:“这么多喜事连着来,我哪能不拿点钱出来与大家同乐!”

  通讯员马蒋荣本报记者高毅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