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蝴蝶飞来贺婚 婚礼搬上博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烛光婚礼、草坪婚礼、别墅婚礼、热气球婚礼……种种个性化婚礼曾让很多人大呼浪漫和过瘾。不过,今年“十一”黄金周去参加婚宴的人们发现,上述花样跟如今新人们玩出的婚礼“噱头”相比,早已是“小巫”见“大巫”了。

  钻戒DIY

  在沪上一家广告公司搞图片创意的准新娘李佳告诉记者,她不喜欢“与别人差不多”的钻饰,就运用自己的美术专长设计了一个“独一无二”的钻石挂件。一位名叫张艳的新娘则说,她本来想在钻戒上刻自己的名字,结果一打听“张艳”在上海有好几百,于是改刻了自己与新郎设计的一个只有两人才懂的符号。

  新人自己设计、自己绘图,再请金店高级技师专门定制首饰,成了今年结婚热里的新亮点。据上海玫瑰婚典的指定钻饰品牌东华美钻统计,在今年购买结婚钻饰的新人中,自己设计要求定制的数量与去年同比至少翻了三倍。

  蝴蝶双双飞

  婚礼上点燃蜡烛、放飞气球、放飞鸽子等,现在都不再新鲜了,一种由蝴蝶参与的婚礼悄然兴起。

  新郎刘先生告诉记者,他早就想举办一场别开生面、不落俗套的婚礼,经过多方打听,他最终决定选择在婚礼上放飞199只蝴蝶,希望跟新娘像蝴蝶一样双宿双飞。新娘宋小姐也说,每个女人都期盼童话般的故事,当蝴蝶在婚礼上环绕自己飞舞的那一刻,一切都如童话般浪漫。

  沪上一家筹备“蝴蝶婚礼”的婚庆公司曾先生介绍说,蝴蝶被誉为“会飞的花朵”,而且是自然界中终身保持一夫一妻的昆虫,这大概就是“蝴蝶婚礼”受到年轻人青睐的原因。

  婚礼冰上行

  一位网名叫清咖的小伙子的婚礼更加“出位”:不拜堂、不请客、不受礼、不闹洞房,是个“博客婚礼”,就是将自己婚礼的消息发布在自己的博客上,并附有博客婚礼程序,然后在婚礼当天按照程序,将全部过程以文字图片和跟帖对话的形式在博客上进行。

  除了“博客婚礼”之外,这个黄金周还有新人选择“冰上婚礼”,新郎新娘身穿礼服婚纱、脚蹬冰刀,在溜冰场上用各种花样旋转动作展现柔情蜜意。

  据一位婚庆公司的负责人介绍,“冰上婚礼”还不算最有“噱头”的,有的新人甚至提出了在水下举行婚礼的浪漫设想。

  本报记者胡晓晶通讯员缪立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