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傧相成了抢手“明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01 新民晚报

  

小傧相成了抢手“明星”

  这个国庆节可把5岁的斌斌忙坏了,不是家庭作业多,也不是跑亲戚家串门子累,而是穿着小礼服天天跟着妈妈赶婚礼场子!其中有一天居然客串了3场婚礼宴席,好不容易熬到最后一场,婚礼仪式刚办完,酒席尚未开始,小斌斌就累得躺在妈妈怀里睡着了。

  据了解,“黄金周”期间,沪上约有1万多对新人走上红地毯,在许多职业婚礼策划师和礼仪师忙得不亦乐乎的同时,一些像斌斌这样的“职业”小傧相也应运而生,成了这个黄金周里抢手的“明星”。

  职业小傧相大都为幼儿园小朋友和小学一二年级学生,出场前,他们都要精心打扮,有的还要和新娘、新郎一起到专业美容店去化妆。做一次傧相,新人们一般给家长500元左右的报酬,外加各种礼品等。某小学一年级的小吴同学长假期间赚到了2000元的外快。记者问他累不累,他说:“好累,白天做作业,晚上做傧相。”

  玲玲和智勇在本市一所幼儿园读大班,因为长得惹人喜爱,经常被请去当小傧相。玲玲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俩从去年就开始从事这个“行业”了,今年已经为11对新人当了小傧相。记者了解到,国庆期间,又有4对新人前来预约,其中两对还是同一天举行婚礼。小傧相“分身乏术”,两对同一天结婚的新人还特意协商,错开婚礼开始的时间。

  据悉,“职业”小傧相目前已不在少数。一位在某外企工作的年轻母亲告诉记者,让孩子当“职业”小傧相没什么不好,早点见见世面,懂得点社会世故,将来可以应付各种困难。再说孩子在得到锻炼的同时,还能拿到报酬。

  从事幼教工作近20年的一位幼儿园园长说,让孩子当“职业”小傧相,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偶尔客串一回尚可,但让孩子从小就“职业化”很不妥当。

  特约通讯员龙钢本报记者袁玮

  在陆家嘴中央绿地一位新郎正在为新娘拉黄包车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