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论坛版主骗女孩财物 安徽女大学生发网上追查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8日电 据新安晚报报道,国庆节七天长假,在安徽合肥一所高校读书的女大学生罗曼(化名)几乎天天都泡在合肥的网吧里。昨天下午,罗曼称,她已在网上发出“紧急追查令”,寻找一位网名叫“安吉廷廷”的网友,“对方至少已骗取三个年轻女孩的财物,我是其中的受害者之一”。

  据罗曼介绍,认识“安吉廷廷”已是几年前的事情了,当时他是合肥一家电台论坛

的总版主,因为爱听广播,罗曼便与对方交换了QQ,并经常在网上聊天。7月底,罗曼家里的电脑出现了经常死机的情况,恰好当时看到“安吉廷廷”在线,便向他请教处理的办法。对方显得很热情,当即回答说“这是木马病毒”,并于第二天一早就到了罗曼家帮她重新安装程序。这次的帮忙让罗曼有了更多的信任。

  8月3日,罗曼突然接到了“安吉廷廷”的一个手机短信,他说他原本答应给某个电台准备一份广播剧稿的,没想到电脑CPU坏了,希望能借罗曼的电脑CPU一用。罗曼想都没想,就同意了。过了几天之后,“安吉廷廷”没有遵循最初的承诺将电脑CPU归还给罗曼。罗曼赶紧打电话给“安吉廷廷”,对方则回答说,由于不小心,他将罗曼的电脑CPU烧坏了,准备马上去电脑城重新配置一个,不过,由于罗曼的电脑是品牌机,要配电脑CPU就必须将内存与硬盘一起拿去。就这样,罗曼又让“安吉廷廷”到家中拆走了电脑内存与硬盘。

  然而,此后罗曼就很难再找到“安吉廷廷”了,每次给他打电话,他要么不接,要么就信誓旦旦地说“马上还你电脑”,可却总是不见人影。到了10月1日之后,“安吉廷廷”干脆把原来的手机号码也停掉了,还将罗曼“踢”出了QQ好友名单。万般无奈之下,罗曼找到“安吉廷廷”过去经常上的一些论坛,并在庐阳区一位警察的支持下,联系上了几位曾经与他有过密切联系的网友,发出“紧急追查令”,希望知情的网友提供相关线索。

  昨天下午,在罗曼的带领下,来到“安吉廷廷”位于合肥市沿河路上的家。一室一厅的房子里,除了一台电视机、两张床,几乎再没有别的东西。一提起儿子,“安吉廷廷”的妈妈就泪如雨下:此前至少已有两个女孩来追要过东西,有的被骗了电脑,有的被骗了手机,而家里人根本管不了他。据这位妈妈说,“安吉廷廷”已经20多天没回过家了,但却一直用花言巧语在网上欺骗各种年轻的女孩。

  她说,看到很多年轻的女孩被自己的儿子骗取了财物,甚至被骗成了“女友”,心里感到很不安,但她不懂电脑,否则也会和这些女孩一道去找那个不争气的儿子,“希望她们能尽快在网上找到他,劝告他尽快收手,真不想他越陷越深,害了别人也害了自己”。(章玉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