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全面清理整顿挂靠客运车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45 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10月8日电(记者朱薇)记者从重庆市政府获悉,重庆交通、公安、国资委、安监等部门从10月8日起,开始对主城区公共交通客运班车、农村客运、公交客运车辆的挂靠经营进行清理。

  重庆“10·1”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后,重庆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的意见》,并成立以市长王鸿举为组长的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领导小组,

以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根据“意见”要求,2006年10月8至31日,重庆将对主城区的公共交通客运班车、农村客运、公交客运车辆的挂靠经营进行清理。各道路运输企业要开展自查自纠,对挂靠车辆予以清理整顿;未经整顿的不允许上路营运;在规定时间内未达到整改要求的坚决予以取缔。运管机构要对经营者的整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整顿期间,重庆的交通、公安、国资委、安监等部门还将组织力量,对主城区道路运输企业进行检查,经查出仍有挂靠车上路营运的企业,运管部门要对其停办一切运政业务,交通行政执法部门要采取强制措施,依法处理,直至取消经营许可。整顿期间,对清理挂靠车不力的,要严肃追究企业领导和行政主管部门领导的责任。

  10月1日13点多,重庆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运汽车在行驶至嘉陵江石门大桥弯道处,驶向大桥左侧、冲上路沿,撞坏大桥护栏后坠落桥下地面,酿成30人死亡、20人受伤的特大交通事故。(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