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精品图书亮相法兰克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省出版集团向歌德大学赠书近600册

  本报讯记者邓琼报道:第58届法兰克福国际书展今天闭幕。广东省出版集团携200余种精品图书,走出国门亮相国际出版舞台,广受到国际出版同业的关注。

  10月5日下午,广东省出版集团向法兰克福歌德大学孔子学院及中国研究所赠送中文

图书。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出席了赠书仪式并致辞,对赠书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广州市和法兰克福市是友好城市,省出版集团特别精选了一批反映广东政治、经济、历史等方面的近600册图书,赠给歌德大学。

  法兰克福书展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博览会,每年在书展上达成的版权贸易额约占全世界全年总量的75%。今年,来自全球113个国家和地区的7272家参展商到会,创下了法兰克福书展历史上参展单位最多的纪录。此次中国代表团由新闻出版总署署长龙新民、副署长邬书林及中宣部有关领导带队,参展单位包括广东省出版集团等19家国内知名的出版集团和出版社。

  近年来,省出版集团将“走出去”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注重发挥广东特殊的地缘和人缘优势,积极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主动参与国际出版产业的合作和竞争,取得了明显的实效。在前不久结束的第13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集团输出版权98项、引进版权53项,首次实现了图书版权贸易顺差。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