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陈水扁的“逗你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5:05 人民网

  9月28日上午,民进党在台北圆山饭店举行20周年党庆大会,陈水扁公然发表“台独”演说。

  陈水扁宣称,“台湾‘国土’的面积是3.6万平方公里,‘全国’的人口是2300万人,这块土地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而在这块土地上生活的人民都是我们的骨肉同胞。”还说什么“台湾是台湾,中国是中国,台湾跟中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

  陈水扁还提出民进党三大任务:建立合身合用的“新宪法”,用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国民党不义党产归还人民。

  据报道,陈水扁在其演说中,绝大部分用闽南话,仅在提及台湾的“国土”、台湾和中国“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国家”等个别时候用普通话,似乎别有用意。(来源:2006年09月29日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马三立先生说过一个相声,名字好象是“逗你玩”,让人忍俊不禁。陈水扁在穷途末路之时,又抛出“台独”言论,不过是“逗你玩”而已。

  你说他能转移台湾焦点吗?台湾岛上红花朵朵,处处盛开,大有星火燎原之势。一句不知重复了多少次的谎言又会有多少灭火的分量?

  你说,陈水扁的阴谋能够得逞吗?众所周知,陈水扁已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他的民调已跌至谷底,这么一个已身败名裂的人又怎么会有号召力?何况,“宪改”是要在体制内进行的,要他以百分之十几的支持率来求得至少百分之五十以上的支持,这不是痴人说梦吗?再有,他要搞急“独”,他的美国大老板会同意吗?所以说,陈水扁的那些话只不过是“逗你玩”而已,只能是幻想,根本成不了现实,就是他明知成不了现实,才会信口雌黄、胡说八道。

  等待他的将是历史的审判和人民的唾弃!

人民网强国论坛网友:竹外云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