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传朝鲜这个周末将搞地下核试验可能在矿井引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04 石家庄日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来源:《环球时报》

  日本外务省事务次官谷内正太郎5日称,朝鲜核试验最早将在这个周末进行。美国情报分析人员认为最快可能是这个周日,因为10月8日是金正日担任朝鲜劳动党总书记9周年的纪念日。

  至于朝鲜核试验的地点,韩国方面认为最有可能在咸境北道吉州(靠近中俄和日本海)。根据韩美收集的情报,去年5月开始朝鲜就在吉州着手进行地下核试验的准备。据韩国大国家党国会议员郑亨根透露,朝鲜为进行地下核试验在咸境北道海拔2205米的万塔山上,修建了一个地下700米的坑道。除此之外,韩美认为在朝鲜的慈江道一带,还有五六个可疑坑道,可用于地下核试验。

  另据路透社6日报道,一名来自平壤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透露,朝鲜已经“或多或少地做好了准备”,核试验装置将在中朝边境附近2000米深(原文如此)的矿井中引爆。目前,这个消息并没有得到证实。路透社也说,朝鲜仍有可能暂停核试,等待美国的让步。

  据韩国《朝鲜日报》透露,自朝鲜宣布将进行核试验后,韩国加强了对朝鲜核试验的情报搜集和监测。目前正在全国30个观测站日夜监测地震波。美国为此启用了军事间谍卫星KH—12、RC-135和EP—3侦察机等。据法新社报道,一架能够侦测空气中辐射粒子的美国军机,星期四已经从日本南部起飞。

  另据朝鲜中央通讯社10月5日晚间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召集了军队最高将领开会,祝贺他们“使朝鲜人民军成为一支战无不胜的革命军队”,并敦促他们“进一步加强军队的战斗力”。与会者则报以“暴风雨般”的掌声,并高呼“筑建血肉防线”的口号。世界媒体普遍关注了这次会见。

  责编:王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