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扬中市三茅镇三大举措壮大村级经济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10 人民网

  人民网镇江10月4日电今年以来,扬中市三茅镇财政所实施三大举措,积极壮大农村村级组织的经济实力,使村级组织在新农村建设中发挥主体作用。

  鼓励村级经济发展,完善激励机制。三茅镇采取多种措施,积极鼓励村级经济发展。该镇设立三大奖项用于对行政村的奖励和返还。一是规模速度奖。按纳税销售将行政村分成四个档次,对每个档次前三名的村分别给予5000至30000的奖励。二是引人引资奖。对各村

引进项目投入位居全镇前5名,将分别给予1万元至3万元的奖励。三是投入产出奖。各村引进新项目,按新增财力的50%给予返还行政村,预计此三项奖励镇财政每年用于返还行政村达120万元,增强壮大了村级组织经济实力。

  加大对村级组织转移支付力度,减轻村一级负担。三茅镇财政积极加大对村干部人员经费的补助,对村干部工资保险实行镇级统筹。根据各村经济状态的好坏,对村干部的基本工资实行额度不等的补助,平均补助水平达50%,其中贫困村干部基本工资则由镇财政负担。对村干部基本养老保险补助镇财政补贴30%,极大程度上减轻了村级组织的压力和负担。

  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建设,实施以奖代补政策。为解决一些行政村在农村基础建设和公共事业建设中想干而没有资金的苦衷,该所充分调动行政村在新农村建设中的积极性,采取了以奖代补,大力推进农村基础建设和公益事业建设。首先该所对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中,以规划居民点为单位,每达标一个居民点,镇财政每年补助卫生保洁及清运费用1500-2500元。其次对村中心居民区水泥路的建设,也给予了一定补助,同时对小区居民的改厕建设,也给予了酌情补贴。(刘效兵孙冬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