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建议反对关闭网吧者去网吧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17 浙江在线

  山西方山县委书记认为:网吧猛于吸毒。在今年3月份发动的网吧整治风暴中,县城的7家网吧全部都被取缔。该县由此成为全国绝无仅有的开通了网络却没有网吧的县城。 (10月8日《民主与法制时报》)

  关闭网吧肯定有叫好者,但反对的声音也同样存在。比方有许多“专业人士”将这种做法斥之为“因噎废食”。比方,方山的一位声称坚决反对取缔网吧的官员说,“网吧这

一新兴事物在方山算是夭折了。”“这将影响到方山这一代甚至下一代的孩子们学习新技术,接触最新的信息。”他坚持认为,网吧是青少年学习新技术、新思想的重要途径,这条信息通道坚决不能关闭。

  事实上,不管你有多少理由支持关闭网吧,网吧能给青少年带来一定的好处都是客观存在。至少,打游戏、聊天等也应该是熟悉电脑的一种方式吧?但这位反对关闭网吧的官员显然是没搞清楚.《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条例》的具体内容的,因为其中明文规定: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那么,如果网吧不违规经营的话,“这将影响到方山这一代甚至下一代的孩子们学习新技术,接触最新的信息。”又从何谈起?而退一步来讲,假设我们承认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就是客观事实,但反对关闭网吧的人知道那些未成年人到网吧之后在干什么吗?希望在提出反对意见之前,最好能亲自到网吧去看一看。

  本人在家上网,但由于特殊原因也去过几次网吧,而我去的网吧正属于山西方山县要取缔的那类网吧,属于小镇里的网吧。而这些网吧给的感觉是,还是关了好,尽管它肯定会有正面作用的。我感觉,那些网吧根本就不是什么学习工作的地方。我去网吧绝对不是去打游戏和聊天去了,但我想在那里完成我自己要做的事情却很难很难。而再看看周围上网的那些人,我相信,如果没有未成年人支持的话,一些网吧根本就开不下去。

  网吧是否真的“猛于吸毒”,这一结论并不是那么好下的。但相信,对于网吧的负作用,就算是那些反对关闭网吧的人,也肯定是心知肚明的,不然请那些反对者先到网吧,尤其是一些落后地区的网吧看看。


作者: 刘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