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盟在鞋类关税问题上面临双重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6:4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0月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6日报道,对来自亚洲鞋类反倾销决策漏洞百出,欧盟在鞋类关税问题上面临双重诉讼。

  报道说,中国和欧洲的公司6日表示,它们将对欧盟漏洞百出的非法决定采取法律诉讼。欧洲鞋业进口商和零售商协会会长保罗·维尔里普斯说:“不仅这个决定,整个调查过程都存在各种各样的程序性错误。目前我们正在考虑是否可以采取法律手段。”

  意大利和法国几个月来劝说其他欧盟国家支持征收反倾销税,意大利声称过于便宜的进口皮鞋损害了意大利制鞋业,而且危及该行业的就业。结果是9票赞成、4票弃权、12票反对。但弃权票被算作赞成票,征税决定以一票之差通过。欧盟司法部长5日确认,要对中国和越南的皮鞋分别征收16.5%和10%的关税,时间至少2年。

  一些公司和包括丹麦在内的部分欧盟成员国认为,欧盟将巴西作为参照来比较中国的价格的做法是不合逻辑的。它们还表示,2005年的报告并没有考虑到货币的变动。(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