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创建绿色旅游饭店万里行”计划穿越三大经济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8日电 (记者 周音)在环境保护已成为全球关注热点的今天,中国“绿色旅游饭店”这一理念正顺应这一国际发展趋势。为此,国家旅游局于今年正式发布并实施了《绿色旅游饭店》新标准,为配合此标准的出台,由中国旅游饭店业协会和饭店现代化杂志社主办的“创建绿色旅游饭店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今日在北京启动。

  该活动计划穿越中国的环渤海经济圈、长三角经济圈、珠三角经济圈等区域,这些

区域不仅是中国经济最为发达和活跃的地区,也是中国饭店业发展最为成熟的地区。

  举办者在此间说,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全国各地的饭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可以彼此分享在创建绿色旅游饭店过程中的经验、体会,取长补短,共同提升我国饭店业的可持续发展水平。

  此外,活动的核心意义在于推广“绿色旅游饭店”内涵,以企业和个人签名承诺的方式,倡导绿色消费,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加强对环境的永续保护和资源的合理利用,创造出一种既满足发展要求,又能保护生存环境的企业发展模式。

  据悉,东北、华北、华中、华东、华南五大区域饭店业积极相应“创建绿色旅游饭店万里行”活动,不少饭店在大堂显要位置树立了绿色宣传告示牌,客房、餐厅等营业部门也推出了各种节能环保措施,以引导宾客进行绿色消费。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