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一”国庆黄金周共五点六万游客休闲游南澳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17: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汕头十月八日电 (陈建武)“十一”黄金周,广东南澳岛籍天时地利人和,迎来了今年旅游的新一轮火爆。凉爽秋季,美好的风光,再加上初具特色的多元化旅游设计,使上岛游客流连忘返。据了解,黄金周期间,上岛旅游车辆三千三百四十三辆,游客五点六万人次,过夜游客达一万七千两百五十五人次。

  广州市民崔小姐等四个家庭在“十一”黄金周期间组织的自驾游团队,自十月一日

就到达南澳,并自由自在地寻找新的旅游乐趣。一连几天的踏浪、看海、观水库、尝海鲜,并没有使她们产生疲劳和厌倦感。崔小姐说:“很轻松,几乎把这半年多的辛苦和劳累全部放飞。”

  来自广州的中学生黄许诺听了有关海岛的旅游介绍后,对南澳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迫不及待地和亲戚来到海岛。在这里,她不仅领略到独特的海岛风景,还体验到了特色农家乐活动。在黄花山海岛国家森林公园,她们观赏田园风光,亲自抡起锄头,盖起土窑,烧制美味可口的农家食品,忙得不亦乐乎,也玩得尽情尽兴。

  除了具有乡村特色的农家乐外,南澳岛这几年兴起的海上餐厅也备受游客的青睐。据沃德海鲜舫老板介绍,虽然他在节前就多雇用了二三十个员工,但如遇上用餐高峰期,还是忙不过来。

  去年以来,南澳县以“AAAA级旅游区”为新的起点和动力,进一步确立旅游业在全县经济发展中的龙头地位,紧紧围绕"抓规划、抓投入、抓整合、抓促销、抓提高"的工作要求,着力提升旅游产业水平和档次。进一步整合全县旅游资源,逐步形成特色各异的旅游功能区。

  同时,充分挖掘环岛七十七公里海岸线的旅游功能,打造环岛景观带。整合“行、游、住、食、购、娱”旅游六要素,包装策划推出“渔家乐”、“海鲜食街”等体现海岛特色的旅游项目。挖掘宗教文化、历史遗迹、地方风情和乡土文化、渔家文化等文化内涵,开发旅游文化精品,通过包装推介、市场营销、区域合作,拓展南澳旅游客源市场。

  “南澳的老百姓很热情,民风很纯朴,再看这如画的景色,想不开心都不行。”在这个黄金周,很多游客都有这样的感受。(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