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成为中西部地区吸引台资最多城市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10月8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8日开幕的“湖北武汉台湾周·汉台经贸合作论坛”上了解到,目前武汉市已成为中西部地区吸引台资最多的城市之一。

  据武汉市委书记苗圩介绍,近年来,武汉与台湾开展了良好的经济交流与合作,台商投资武汉的势头日益强劲,投资规模越来越大。截至今年上半年,武汉市已累计批准设立台资企业730多家,投资金额超过19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9亿多美元,项目涉及机械电子、

新型建材、食品、文化、教育、农业开发、房地产开发等多个领域,引进台资额在中西部省会城市中名列前茅。

  记者从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了解到,截至目前,台湾地区百强企业中已有38家在汉投资,包括统一企业、远东集团、长荣集团等。唯冠电子、鸿景科技、裕隆、鼎元科技等一批高科技企业也纷纷落户武汉,发展情况良好。

  开发区对台商投资的聚集作用日益增强,有90%的大企业集中在吴家山台商投资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等地。一批台资企业在武汉设立总部和办事处,如统一企业将其华中区总部和全国人才培训基地设在武汉,远东集团和亚东水泥也将其大陆总部设在武汉。

  湖北省副省长李春明表示,湖北将进一步推进鄂台经贸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并将密切关注台湾新一轮产业调整、升级和转移的基本趋向,积极探索鄂台产业合作新模式,力求在引进台资总量上有新的增长、在引进大企业和大项目上有新的亮点。

  “湖北武汉台湾周·汉台经贸合作论坛”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重点支持,武汉市政府主办,是辛亥革命95周年纪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国民党、亲民党、新党三党代表、台湾工商界知名企业负责人、大陆各地台资企业协会会长和来自台湾大学、台北大学等的专家学者共约200人应邀参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