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一名列中国最具价值民企百强诚信榜49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8日23:17 红网

  红网长沙10月8日讯(通讯员 陈志婷 记者 喻向阳)最近,三一喜讯不断。9月6日,三一重工入选由世界著名企业联盟、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世界品牌组织、全球华人名牌网联合推选的2006年度“中国最具价值民企百强诚信品牌”排行榜;9月20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的《2006中外品牌美誉度调查报告》中,三一品牌美誉度得到快速上升,以16个百分点的涨幅位列品牌美誉度涨幅百强榜单的49位。

  入选“中国最具价值民企百强诚信品牌”

  

  2006年度“中国最具价值民企百强诚信品牌”是世界著名品牌大会对中国内地500多家运营良好的民营企业进行的全面调研评估。此次最具价值民企百强诚信品牌推选的关键看其“诚信表现”,重点考察诚信建设、自主创新、开发创新、售后服务、合同签订、合同履行、消费者服务、投诉处理、事件处理、公共关系等10个指标。

  创业以来,三一以诚信为核心内容的企业形象建设思维,坚持诚信经营原则,企业实现了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同时,三一始终恪守义务,按章纳税,被国家税务总局评为“全国诚信纳税先进单位”,同时作为唯一民营企业入选“国内十大知名品牌”;2005年获选首届“中国上市公司竞争力公信力TOP10”“十佳最具成长性上市公司”。

  世界著名企业联盟执行主席、美中经贸投资总商会会长周茳钐钧说,在消费市场不断规范、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民营企业要实现最优发展,必须扬长补短,只有打造最具价值民企诚信品牌,按照国家政策的引导及时调整企业发展战略,才能在市场不断调整变化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大华集团、远大空调、盛大网络、中友百货、大中电器等知名民营企业同时入选。

  品牌美誉度快速上升

  

  9月20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2006中外品牌美誉度调查报告》。三一品牌美誉度得到快速上升,以16个百分点的涨幅位列品牌美誉度涨幅百强榜单的49位,是其中唯一的机械制造企业。

  中国品牌研究院在调查中发现,事件营销、体育营销等对提升品牌美誉度作用明显。2005年,三一抓住我国股权分置改革的契机,借由这一过程,巧妙将这一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转化为企业自我宣传的良机,并进而将本企业的公关行为上升为全民族对经济前途的发展思考,成功树立了“国家之责大于企业之利”这一充满责任感、当仁不让的民族企业形象,强化了三一重工在民众中的行业领军企业形象。“三一重工成为股权分置改革成功第一股”也在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2005年度“中国十大公关事件”评选中,位列第三。

  2006中外品牌美誉度调查先后对600多个中外品牌进行了调查。在调查中,中国品牌研究院将公众对品牌(美誉度)的评价,分解成30多项不同的指标进行考核,取得每个品牌所对应的分值,然后运用专业的评估工具,计算出每个品牌美誉度的涨幅。

  联想是唯一在一年内品牌美誉度涨幅超过30个百分点的品牌,位列第一。TCL位列第二,伊利和青岛啤酒品牌美誉度并列第三。

  品牌美誉度调查从专业机构的角度监测中国市场众多品牌的成长路径,成为检验企业品牌建设成果的重要参考指标。

稿源:红网 作者:陈志婷 喻向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