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昂坪缆车致使500游客悬吊40分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30 中国新闻网
香港昂坪缆车致使500游客悬吊40分钟(组图)

  资料图:9月18日,香港昂平360缆车正式开幕,并举行包括烧香、切烧猪、舞狮等中式拜神仪式。原定6月24日开幕的昂坪缆车,因为试车时发生机件故障,押后至9月18日启用。中新社发 蔡蔓莉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香港昂坪缆车致使500游客悬吊40分钟(组图)

  资料图:9月18日下午一时,首批6名乘客登上昂坪360缆车。亚洲最大的旅游缆车--昂坪360总长5.7公里,共112个车厢,每个车厢可载17名乘客,全程约20至25分钟。中新社发 蔡蔓莉 摄



  中新网10月9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试业不足一个月的香港昂坪360,8日在黄金周“煞科日”发生10天内第二宗讯号故障,需停驶40分钟,约500人被困在缆车内惊魂“半天吊”,其间昂坪却隐瞒停驶一事,对此,立法会议员及业界均表示“不可原谅”,促建立通报机制,若情况不改善建议特区政府与营运商解约。

  昂坪360发言人8日晚证实,于昨下午4时48分,缆车的安全监察系统出现讯号故障,
要立即停驶40分钟作检查。她们已实时发出广播通知当时困在吊车上的500名乘客,以及在车站候车的旅客。

  发言人说暂未收到退票的报告,并承认期间公司没有通知传媒和铁路。

  缆车于10天内2度故障,且延误时间一次比一次长,香港立法会议员和业界均对昂坪360的管理层,及其处理手法感到“相当失望”与“不可原谅”。立法会议员李华明认为,当缆车因故障而需要停驶超过15分钟便要通报,透明度很重要,缆车公司亦应透过传媒,实时通知公众,避免造成不便。

  他又指,机电工程署应汲取教训,尽快调查缆车经常出现故障的因由,地铁公司、相关的政府部门都责无旁贷,尤其是地铁公司:“问题未完全解决就开幕,地铁根本不应采取见步行步的态度,如果再停驶,一定要跟那间澳洲公司(昂坪缆车的营运商)解约!”

  康泰旅行社副总经理陈建鹏则认为,昂坪360今次停驶明显与天气没关系,但仍然无故出现讯号故障,应该要尽快排除这些不明朗因素,才可令市民和旅客有安全感。

  另外,缆车公司宣布,自9月30日以来,昂坪360已接待超过6万名旅客;自9月18日开幕以来,则有超过11万名旅客已享受过全长5.7公里的昂坪360身心启迪之旅。Skyrail常务董事高德伟称,感谢香港市民和各地游客的踊跃支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