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小平故里评选“宣传大使”实属媚俗之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37 正义网

  在邓小平故里管理局主办的“宣传大使”选拔赛中,重庆市19岁的美女大学生当选为小平故里“最佳宣传大使”。邓小平故里管理局局长称,评选“宣传大使”,是为了让邓小平故里走向全国、走向世界。(10月8日《新京报》)

  如果真是为了扩大知名度,“小平故里”四个字就是对这一地区最好的宣传和推介,是这个地区响当当的“金字招牌”。因为以声誉和名望而言,一般人很难与一代伟人邓小

平相媲美,从某种意义上讲,邓小平就是这一地区最权威、最恰当的“大使”。这一自然资源、政治资源,是其他地区无法比拟的。放着现成的“资源”优势不去利用、开发,偏偏搞什么媚俗的“宣传大使”评选,实在显得有些多余。

  此外,就这次“宣传大使”的评选标准和程序来看,和小平故里的宣传实在扯不上什么关系。对小平故里的宣传应着重于弘扬一代伟人的革命精神,展示伟人故地物华天宝、人杰地灵的地域优势,以促进本地的经济发展。而这次当选的美女“宣传大使”既看不出她对于邓小平的丰功伟绩有多么了解,也看不出她对小平故里有多热爱,对区域经济有多少了解,而是凭借“形象好、音域宽、音质好”脱颖而出,这和一般的选美、选秀没什么区别。用这种方法来推介小平故里,不仅起不到应有的作用,还是对小平精神和小平形象的一种亵渎。

  近年来,评选美女“宣传大使”的做法很流行,打着扩大名气,招商引资的旗号,实际上大多只是一种经济的炒作或是政绩的做秀。以老百姓朴素的想法,与其搞这些劳民伤财的“花架子”,还不如把财力物力用于当地的经济发展,实实在在做些实事,让伟人故地经济发展、人民幸福,或许是对伟人最好的怀念方式,也是对伟人故里最好的宣传。

作者: 韩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