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支持911重建 美华裔议员率500俄勒冈选民到纽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4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国华裔联邦众议员吴振伟亲率500名俄勒冈州的选民代表,组成“为自由而飞”团队,10月7日抵达纽约。“为自由而飞”行动起源于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当时有近千名俄勒冈州的居民代表集体飞抵纽约,并在曼哈顿下城参观及消费,以实际行动对受到重创的纽约市表示支持。

  据美国《侨报》报道,吴振伟抵达法拉盛后表示,“911”事件发生以后他曾前来纽

约,在华埠用午餐,并了解到下城小商家在恐怖袭击事件中受到严重打击的情况,当时华埠民众对他们的热情欢迎仍然记忆犹新。吴振伟说,时隔五年后他与500位选民代表再来纽约市,仍然是继续对纽约市表示支持。

  祖籍为江苏苏州的吴振伟说,四十五年前他第一次跟随祖父母抵达纽约拉瓜地亚机场,那时候街头根本看不见一个其他的亚裔面孔,相比之下,今天繁荣的法拉盛已经发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

  8日和9日两天吴振伟仍然停留纽约,8日上午他将参加美国运通公司世界金融中心三号楼的追悼活动,中午12时在华埠麒麟金阁酒家与华裔侨领饮茶,晚间6时参加曼哈顿圣约翰大教堂的追悼仪式。他还将在9日上午11时参加纽约市的哥伦布日大游行,俄勒冈州的游行队伍将于当天上午在五大道和45街交口附近集合出发。(记者余小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