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城市污水“自动治理”安顺两市民提出的方案正在申请专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0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安顺市民上官祥经过数年的潜心研究,于前不久发明了一种名为“工程势能自动化处理污水”的方法。目前正在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

  上官祥原系安顺市质监局质量科科长,据他说,现有的污水处理厂均存在能源消耗大、运行费用高的弱点。在这种情况下,他经过多年的潜心研究,最终与另一发明爱好者王苏宁提出了一套“另类”治水方案。

  这项治污的发明名称为“工程势能自动化污水厂”。该发明的具体操作是,沿城市河流两岸水位线向下游铺设污水管,有排污口处建污水井或溢流污水井,污水井前设沉泥沙池,进水口处设栅格。污水井修到城市下游20公里,20公里后每隔3公里修建一与污水管连通的高程井或溢流高程井。

  上官祥说,城市生活、工业污水从污水井进入污水管开始,便开始了“污水自动处理之旅”,最终从溢流口流出的水是已经经过多级处理和多级净化了的洁净水,再经过梯级水池、高程水池中经生物净化和自然净化后,再将这些水提升20米,氯气消毒后即可自流反向城市供水,也可发电后向下游城市供水。

  据了解,今年年初,上官祥与王苏宁已将这项发明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专利,经初审合格后,国家知识产权局已正式受理了此项专利申请。作者:徐荣锋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