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筹毒资姑妈绑架亲侄子习水警方成功解救人质,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一对夫妇因向哥嫂借钱遭拒,于是绑架自己的亲侄儿,勒索6万元。10月8日,记者从习水县公安局获悉,这起在国庆节前夕发生的绑架勒索案,案发后仅一天时间,就被警方成功告破。

  9月30日,家住习水县东皇镇草袋厂的张军(化名),在自己家门口玩耍时,被家住四川省合江县的姑妈张美琴接走玩耍。

  当晚,张军家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打电话的是张美琴。她告诉哥哥张勇:“小军现在在我这里,你如果想要儿子的话,就拿6万元存进我的账户,记住不许报警,否则后果自负。”说完啪的挂掉了电话。张勇夫妇万没想到,自己的亲妹妹居然绑架亲侄子,他们随即报了警。

  接报案后,习水县公安局局长余长洋高度重视,自己担任专案组组长,组织刑侦精英展开侦查。侦察员们一面密切配合张勇夫妇稳住犯罪嫌疑人,一面立即赶赴四川省合江县进行侦查。

  10月1日下午2时许,按捺不住的张美琴终于再次出动,带着小侄子出来用公用电话给哥哥打电话:“哥吗,你赶紧把钱汇出来,我是不忍心伤害小军,但你知道你妹夫是混社会的,他可什么事都干得出来,如果你再不汇钱出来我也保不住小军了。”说完又是啪的一声把电话挂了。侦察员很快锁定了张美琴所打公用电话的具体地点,立即展开行动,将刚刚打完电话正准备牵着小侄子走出商铺的张美琴抓个正着,成功解救了人质。根据张的交代,专案组在一出租房将犯罪嫌疑人刘中奎和刘某抓获。

  经审讯得知,犯罪嫌疑人刘中奎、张美琴夫妇,无正当职业。因吸毒,家中值钱的东西已变卖一空,还四处欠有外债。案发前几日,张美琴夫妇,因为没有毒资,厚着脸向做生意的哥哥张勇借钱。但是张勇夫妇因为知道自己的妹妹与妹夫不务正业,故一口拒绝。为此,张美琴和刘中奎怀恨在心。9月30日这天,刘中奎便伙同自己的哥们刘某,3人一起实施了这起绑架案。作者:曾永森 陈晓伟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