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秋夜老人与家人团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4 贵州都市报

  

中秋夜老人与家人团圆(图)

  半月前外出探亲被扒窃一空,走路回家饿昏路旁,幸被高速交警救起——

  金黔在线讯 10月6日晚上,在贵新三大队交警的帮助下,一名走失半月之久的老人,终于在中秋之夜、自己60岁的生日当天,与家人喜相逢。

  10月6日,是万家团圆的中秋佳节,也是家住贵阳的王文学老人60岁的生日,老人的儿子、女儿和女婿却是苦不堪言,原来王文学老人在半个月前突然失踪了。一家人找了许多地方,都没有消息,中秋之夜,他们一家聚在一起,尽管是满桌美味,却因为担心着老人的安危,谁都没有胃口。

  正在此时,家里的电话突然响了起来,电话那端说:“王文学老人在我们这儿。”接电话的是王文学的女儿,惊喜交加的她一问,才知道电话是贵新交警三大队打来的。她随即和丈夫兄弟一起开车赶往都匀。

  晚上10时过,王文学的家人赶到了位于都匀东方机床厂内的贵新交警三大队驻地。此时,老人已经在队里用过了晚餐,正在与交警一道分享月饼的味道!

  原来10月6日下午6时50分许,贵新三大队交警接到群众报称,在贵新公路135公里处有一人躺在公路上。交警成海峰、王志宇、周兵赶紧放下碗筷,驱车前往现场,果然发现一老人躺在超车道上,而此时公路上车来车往,非常危险,几位交警马上将老人扶到公路边简单询问情况后,将老人带到队里,让老人与交警一道吃上中秋晚餐。

  用过晚餐后,老人精神好了起来,他告诉了交警自己家人的电话,并说自己名叫王文学,半个月前,他从贵阳乘车准备到三都自治县看望自己的干儿子,但不料在都匀客车站中转候车时,身上的钱包和手机都被小偷拿走了。无奈之际,曾经当过兵参加过战斗的王文学老人决定自己走回贵阳去,可是当他沿着贵新高等级公路走了几天后,有人告诉他走的是广西方向,倔强的老人仍然没有求助他人,而是又身心疲惫的沿着贵新路往贵阳走。老人告诉交警,他一路上饿了都是吃路边的野菜,喝山沟里的水,没有吃到一颗饭。10月6日下午,他实在是支撑不住了,就饿倒在公路上。

  老人被救起时,他还不知道当天是万家团圆的中秋节,也忘记了当天是自己的60岁生日。分离了半月之久的一家人,终于在异乡喜相逢,那一刻,泪水与笑声装点着美丽的中秋之夜。作者:白映建 杨杰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