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使馆为媒体报道勘误 详介德汉语教学发展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9日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9日电 欧览在线日前发表《德国汉学大会:小姐一词难倒汉学家》的报道后,中国驻德国大使馆教育处陈仁霞博士致电欧览编辑部,对文章内容提出一些纠正和补充意见。陈博士表示,此次在特里尔召开的大会是一次汉语教学研讨会,而并非“汉学大会”。

  据德国欧览在线报道,陈仁霞博士表示,欧览在线之前报道中称,“最新数据显示

,40多所德国大学开办了汉学系,开设汉语课的德国中小学已经达到33所…”,这个数字和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掌握的数据不符,事实上,开设中文课程的德国中小学和有中国学专业的德国大学数量要远远大于这两个数字。

  根据中国驻德大使馆教育处掌握的数据,德国开设汉语课的中小学应该有两百多所,其中仅仅北-威州就有46所。另外,目前有20所德国大学设有汉学系(Sinologie),开设和“中国学”相关专业的德国大学还有50多所。

  据陈博士介绍,柏林和艾尔朗根大学的孔子学院已经开业,今年年底和明年年初,柏林、法兰克福、杜塞尔多夫、海德堡、莱比锡和汉诺威等地的孔子学院也将陆续建成,计划中在德国的孔子学院总数将达到8所。

  作为“汉语桥工程”的一部分,“中国国家汉办”在成功实施“国际汉语教师中国志愿者计划” 后,将推出“国际汉语教师海外志愿者计划”,该计划的具体细节将于明年向外界正式披露,在确定了申请者的汉语教学资格和教学经验之后,这批志愿者将由中国官方发给津贴,在海外的大中小学等公益教育机构从事汉语教学。

  陈博士指出,欧览在线报道中提到柏林大学目前已经迎来第一批“志愿者”的说法不确,事实上是柏林的一所中学和特里尔大学目前已经分别有了第一批汉语教学志愿者。

  本次大会首度颁发的Friedhelm-Denninghaus-Preis,除吕贝克应用技术大学的戴克昌先生和他的团队之外,还有波鸿-鲁尔大学的Antje Benedix获得这个奖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